企業公告

除皺術

2022-04-01

童顏前...你需要先了解你的皺紋

 

體位性皺紋

主要出現在頸部,正常人一出世就可在其頸部見到多條橫向皺紋,這些皺紋不一定代表老化,但隨著人的年齡的增長和頸闊肌長期收縮,也可使橫紋變深,橫紋之間的皮膚鬆弛,而成為面部老化的象徵。

動力性皺紋

此類皺紋是表情肌收縮的結果,一旦出現,即使表情肌不活動,也不會消失。他出現在的部位、時間與數目因個人表情動作和習慣不同而異。

重力性皺紋

多發在40歲以後,人過中年,面部常不知不覺地出現一些皺紋。這類皺紋主要是由於皮下組織、肌肉與骨骼萎縮後,纖維層斷裂,皮膚變鬆弛,加之重力的作用而逐漸產生的,故多發生在面部骨骼比較突出的部位,如眶緣、顴骨、下顎骨等處。

 

什麼是除皺術/拉皮術/返老還童術?

俗稱拉皮術/返老還童術,英文稱之為「Face life(上提術)」或「Rhytidectomy(除皺術)」等,是指面部皮膚鬆弛下垂,通過藥物、物理等方法無效時,所採取使面部皮膚提緊、皺紋減輕消除的面部年輕化(Rejumvanation)手術。

除皺術歷史

早在20世紀初,就有醫生開始嘗試做面部除皺術。但那時的除皺術是為貴族婦女或演員名角服務的。早期的第一代除皺術只是將面部皮膚做梭形切除,效果不甚理想。1973年,skoog醫生通過解剖,提出了面部淺表肌肉腱膜系統(簡稱SMAS)的概念,認為只有將皮膚及SMAS一併提緊才能有效去除皺紋,開創了第二代除皺術。1988年,美國醫生Psilla又提出隨著年齡增大,顱骨的體積在縮小,面部的軟組織也在整體鬆弛下移,因此光拉緊皮膚筋膜還不足以徹底去除皺紋,還應將下垂的面部表情肌止點上移,據此提出了骨膜下除皺的概念,人稱第三代除皺術。

 

微整抗皺的線材有哪些?

 

平滑線

平滑線是指單純的"線",手術用線材擁有各種尺寸可以做選擇,包括長度和粗細,以整形外科醫師的經驗來說,較粗的線材多數使用在臉頰位置,細的線材則多數使用在眼週部位(如眼尾除魚尾紋),線材埋入數量則會依手術內容,手術範圍,鬆弛程度,有所不同,多數在20-180條之間。 

螺旋線

螺旋線有多種應用方式,線材在生產時即以螺旋式纏繞製作,植入皮膚下方時,螺旋線依然會維持原有捲度,它在真皮層中會筋膜固定效果會較平滑線佳,但因有螺旋,體積會較平滑線更大,一般醫師會埋入較深位置,避免皮膚隆起會凹凸不平的狀況。 

玫瑰線(吊勾線)

 一般採用平滑線拉皮,需要較長時間的等待,才可以看見效果,且對於過於嚴重的下垂皮膚,通常效果不甚理想,因此比平滑線拉提效果更好的玫瑰線出現了,之所以叫玫瑰線,原因是其外觀如同玫瑰花梗樣貌,長滿倒鉤的刺狀物,用來支撐與拉提,玫瑰線有許多變化形即各種名稱,長倒勾線、雙線倒勾線、吊勾線等等,原理與平滑線相同將線材放入筋膜層位置,利用倒勾勾住筋膜層將皮膚拉提,效果較平滑線佳,且傷口小,可立即見效。

鈴鐺線

 線材上有類似鈴鐺形狀的錐體固定在筋膜層,利用錐體間的線材結點與皮膚組織作結合,再將鬆弛部位拉緊達到拉提效果,線材本身不會被吸收,而線材上的PLLA乳酸聚合物圓錐體在植入後可刺激膠原增生,與皮膚組織產生固定效果,PLLA乳酸聚合物圓錐體約7-10個月會被吸收,但線材的線結可以長時間留存在皮膚裡,持續將皮膚做拉提固定,且一旦術後的皮膚逐漸鬆弛,只需將留在皮膚內的線材拉緊,即可達到二次拉提的效果。